​市总工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3-10-07

9月28日下午,市总工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常新作开班动员和辅导报告。市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汕头国际海员俱乐部班子成员参加读书班学习。

image.png


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本次读书班,市总领导班子成员要坐下来静下心,认认真真读,逐段逐句悟,并进行研讨交流。


image.png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认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的重大意义,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在深学细悟中全面准确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以及实践要求,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自觉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体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握学习重点、突出研讨关键,端正学习态度、树立良好学风。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际成效。三要坚持学以致用、以学促干,扑下身子、真抓实干,紧盯重点问题、关键环节持续用力,以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抓出成效。四要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供稿:市总工会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