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县总工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暨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

2023-11-01

10月27日,南澳县总工会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议,部署开展南澳县工会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南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黄淑华传达会议精神并作部署要求。


阐述大政方针,指明前进方向


1698849538779.pn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高远,思想深邃、语重心长,集中阐述了党中央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大政方针,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是指导新时代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纲领性文献,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为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国工会十八大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意义重大而深远。


深刻理解重大意义,把握丰富内涵


会议要求,南澳县各级工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理解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感悟蕴含其中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的理解把握,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紧密围绕南澳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工会工作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扎实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凝聚起全县广大职工的磅礴力量,以实际行动推动南澳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把牢政治方向,深化工会改革创新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围绕县委中心工作,聚焦工会主责主业,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推动南澳高质量发展积极建功立业;要加强学习宣传引导,深化思想引领,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要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来源:南澳县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