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侨乡记忆·植家国情怀——汕头国际海员俱乐部联合香港工联会开展居汕港人汕头一日游活动

2023-11-15


1700032775871.png

为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强化粤港澳三地工会协调合作,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国情国策宣讲,增强港澳职工爱国思想同时积极弘扬潮汕文化,助力汕头经济社会持续发展。汕头国际海员俱乐部联合香港工联会惠州咨询服务中心,于11月11日组织部分在汕头居住的香港人开展“寻侨乡记忆·植家国情怀”汕头一日游活动。


01

『实地游览,增进友谊』


1700032899655.png

11月11日,汕头国际海员俱乐部副主任余琼、香港工联会秘书处助理秘书长兼内地中心总主任陈秀钦、香港工联会惠州中心主任顾烈忠以及在汕居住的部分香港人一行先后游览了程洋岗村、樟林古港、潮汕历史文化博览中心。本次活动通过实地游览、现场讲解、互动交流等形式,增进了居汕香港同胞对潮汕特色风土人情的了解,加深了对潮汕历史文化的印象,用心去感悟在过去历史长河中潮汕人民艰苦奋斗、努力拼搏的精神品格,在潮汕文化的熏陶中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和友谊,感受到汕头市经济社会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以及汕头市委市政府对居汕香港同胞的真情厚意。


1700032936053.png


02

『积极推动两地同胞交流』


1700032989965.png

近年来,汕头国际海员俱乐部秉持“两地一家亲”的工作理念,积极联络香港同胞开展丰富多彩的联谊活动,推动两地同胞不断加深相互理解,走近走亲,携手前行。此次活动,让居汕香港同胞更加深刻地了解潮汕历史文化,增进了家国情,推动居汕香港同胞积极融入汕头建设、参与汕头高质量发展。



来源:汕头国际海员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