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职工心理健康助力“百千万工程”汕头市职工心灵驿站揭牌

2023-12-20

1703036356206.png

关爱职工心理健康,助力“百千万工程”。2023年12月18日,由汕头市总工会、汕头大学精神卫生中心合作共建的汕头市职工心灵驿站正式成立,揭牌仪式在汕头大学精神卫生中心举行。汕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汕头市总工会主席马翔出席活动并为驿站揭牌。汕头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楚群,汕头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常新,汕头大学精神卫生中心党总支书记蔡桂生共同为驿站揭牌。


PART.1

健全心理健康服务网


1703036679731.png


汕头市职工心灵驿站的挂牌,标志着全市职工心理健康服务网进一步健全,将为广大职工提供一个倾诉心声、放松心情、疏解压力、维护身心健康的心理服务场所。同步还向全市职工公布24小时职工心理服务免费热线,对职工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挫折进行及时疏导。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开展以心理健康关爱咨询和情绪疏导为主要内容的职工心理健康讲座和个案辅导活动,引导职工群众通过科学方法处理心理健康问题,提高自我心理调适能力,以良好的心态面对工作和生活。


PART.2

成立心理团辅讲师团

1703036726107.png

据悉,近年来,我市各级工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完善人民健康促进政策”,“重视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的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做出“要创新工作方式,努力为职工群众提供精准、贴心的服务”的部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忠诚党的事业 竭诚服务职工”的宗旨,深入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按照《广东省总工会关于发挥工会组织作用  助力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若干措施》部署要求,积极构建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实施职工心理健康工程,不断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充分发挥了工会组织在助力实施“百千万工程”上的作用。今年,汕头市总工会还成立了职工心理团辅讲师团,开展“锚定高质量 激发‘心’动能”送心理团辅进企业进基层活动,近期还将联合市卫生健康局、市教育局、汕头大学医学院举办汕头市心理健康服务职业技能大赛,激发心理健康服务工作者钻研业务、提升技能,更好为职工心理健康保驾护航,为汕头市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工会力量。


汕头市总工会、汕头市卫健局有关领导、各区县总工会相关负责同志、汕头市总工会有关同志、汕头大学精神卫生中心部分医护工作者参加了揭牌仪式。



     (供稿:汕头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