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招商港口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宣讲进基层暨“劳模工匠助企行”宣讲会

2024-03-04

1709513833382.png

2月29日,汕头市总工会在汕头招商港口集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宣讲进基层暨“劳模工匠助企行”宣讲会。汕头大学工学院机械工程系教授牛小东、汕头市潮南区成田镇大寮嵌瓷工艺社嵌瓷工艺师许令余等两位中国工会十八大代表谈感受、悟原理,将中国工会十八大的精神原汁原味送到员工身边,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01 代表宣讲


1709513873009.png

作为盛会的亲历者,牛小东和许令余两位中国工会十八大代表将自己的工作经历及本次赴京参会的所见、所闻和所感,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巧妙结合起来,用质朴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深刻地诠释了中国工会十八大的精神内涵。


02

分享会议感悟

1709513913576.png

广东省第十四届人大代表、汕头市“劳模工匠助企行”服务队成员温伟军分享了履职省人大十四届二次会议的感悟,深入解读省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汕头发展的主要内容。作为“劳模工匠助企行”服务队成员,他将把创新型人才培养、管理与服务创新、技术创新、数字化转型、绿色港口建设等方面作为着力点,充分利用“广东省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平台,激发广大员工创新思维,创造新质生产力,助力区域强港建设。


03

勇担使命,促进商贸发展


汕头招商港口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围绕市委“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发展思路和“以贸促工、以工兴贸、工商并举”工作部署,结合“劳模工匠助企行”活动要求,勇担央企使命,聚焦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以“招商所能”响应“国家所需”,为汕头促进商贸高质量发展贡献港口力量。



(供稿:汕头招商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