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新征程 勇毅开新局——汕头国际海员俱乐部与“新烟台”轮开展船岸党建联学主题党日活动

2024-03-0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要求,2月29日下午,汕头国际海员俱乐部党支部书记、主任张泽霞带领俱乐部党员干部登轮走访“新烟台”轮,并与该船党员开展“筑梦新征程 勇毅开新局”船岸党建联学主题党日活动。俱乐部党员代表及“新烟台”轮的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一、登轮走访


1709514109587.png

今年1月,“新烟台”轮首航汕头广澳港,汕头国际海员俱乐部第一时间与该船取得联系并登轮走访慰问,与船舶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在得知该船设有党支部后,双方达成了开展党建共建联学联建的意向。



二、深入交流


1709514145230.png

活动中,双方首先就各自党支部的党建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一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在总结讲话中,汕头国际海员俱乐部张泽霞指出,汕头国际海员俱乐部作为工会组织,是海员的“娘家人”,希望通过本次党建联系活动,有效促进双方党员政治理论水平的提升,同时增加海员对俱乐部性质的了解,进一步拉近俱乐部与海员的联系,为今后开展接待服务海员打好基础。张泽霞还向海员介绍了这个春节火出圈的潮汕英歌舞、汕头小公园元宵灯会和获得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盛赞的东海岸风筝海,诚挚邀请海员在闲暇之余上岸参观游览,品尝潮汕美食,并向海员赠送了澄海制造的狮头鹅积木。


1709514162504.png



三、赠送学习书籍

1709514210538.png

“新烟台”轮是中远海集运所属的国际航行船舶,常年从事外贸进出口货物远洋运输。船舶政委表示,这是该轮首次探索开展船岸联学,活动达到了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今后将持续加强党建引领,把船员党员教育与船舶安全航行紧密结合起来,团结带领其他船员一起为为我国航运事业贡献一份力量。海员也纷纷表示,他们对汕头的风土人情十分感兴趣,下次靠港有机会一定上岸逛逛汕头。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要求,丰富海员的学习资源,俱乐部党支部向“新烟台”轮赠送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二卷)《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系列读本等一批学习书籍,为该船设立“海上红色图书角”。


1709514219243.png


1709514234241.png


本次活动是汕头国际海员俱乐部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具体实践,结合登轮走访开展党建活动,既履行了接待服务海员职责,又回应了船舶党建的需要。接下来,汕头国际海员俱乐部将与其他设有党支部的船舶开展联学共建活动,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党建活力,同时提升俱乐部的服务和宣传能力。



来源:汕头国际海员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