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回大地催新绿 植树添绿正当时—— 金平区总工会举办“金平职工林”主题植树活动

2024-03-14

春回大地万物苏,义务植树春盎然。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全面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落实绿美金平生态建设和打造“金平职工林”的部署要求,积极响应市总工会关于“百万职工投身绿美汕头生态建设”的号召,引导广大职工秉承植绿、爱绿、护绿的观念,为实施“百千万工程”注入“绿色动能”。近日,金平区总工会联合东方街道工联会、月浦街道工联会在东方街道浔洄老村和月浦街道揭阳路组织开展“金平职工林”主题植树活动。


揭牌仪式


1710399713655.png

活动伊始,有关领导为“金平职工林”举行揭牌仪式。“金平职工林”是由金平区总工会牵头打造,坐落于浔洄老村进村大道两侧和月浦街道揭阳路两侧绿化带,种植树种为火焰木、风铃木、灌木等,旨在深入推进绿美金平建设,充分发挥劳模先进的示范带动作用,动员引领全区职工积极投身绿美生态建设,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分工合作,助力金平生态建设


1710399750181.png

活动现场,身着工会红马甲的职工群众热情高涨,大家分工合作,扬锄挖穴、扶树正苗、把锹培土、提桶浇灌,每一个环节紧紧相扣,整个过程井然有序。一番忙碌后,一棵棵火焰木、风铃木在职工林安家落户,分布错落有致,昂然挺立于春风中,萌发出盎然生机,为金平生态建设增添“含绿量”。



增强职工生态文明建设积极性

为百千万工发展注入“绿色动能”


1710399796384.png

不负春光好时节,新苗茁壮伴山荣。接下来,金平区总工会将继续引导广大职工秉承植绿、爱绿、护绿的观念,掀起绿化家乡、爱护环境的热潮,树立绿化意识,自觉践行低碳生活方式,增强广大职工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力做实“绿”字文章,为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注入“绿色动能”,为推动绿美金平生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金平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