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植一片绿 共建“职工林”——潮南区总工会开展“凝心聚‘绿’工会在行动”植树活动

2024-03-18

为响应省委、市委、区委高质量发展的号召,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绿美潮南生态建设,经潮南区总工会倡议并发动,中国农业银行潮南支行、中国银行潮南支行等爱心单位共捐资5万多元用于购买树苗,潮南区总工会于3月13日下午组织50多名干部职工到挂钩联系点雷岭镇东老村开展“凝心聚‘绿’ 工会在行动”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百千万工程”和绿美潮南生态建设增绿添彩。


热情高涨,分工明确

1710723667513.png

三月春风,绿意萌动,在植树现场,干部职工们热情高涨,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挥锹铲土、填坑夯苗、浇水定根,每个环节都有条不紊认真完成。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一棵棵新栽植的树苗昂然挺立,焕发出蓬勃生机与活力。此次植树活动共栽黄花风铃木、台湾莲雾和蜜柚500株,为东老村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劳模林”种植活动


1710723697929.png

去年8月份,潮南区总工会在全市工会系统率先开展了“劳模林”种植活动,在此基础上,通过大力倡导、积极发动社会力量,再次组织开展“职工林”主题林种植活动。各级基层工会组织也纷纷响应区委关于深入推进绿美潮南生态建设的相关工作要求,主动开展一系列义务植树活动,带领广大职工群众积极参与,充分发挥了工会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做绿美潮南生态建设的倡导者、建设者和守护者。

1710723717624.png

下一步,潮南区总工会将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开展“爱绿植绿护绿”植树活动,将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与生态文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助力潮南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为绿美潮南生态建设贡献工会力量。



来源:潮南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