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心”动能 助力“百千万”——汕头市首届职工心理健康服务职业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2024-03-22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部署,积极响应省委“1310”具体部署,全面推进“百千万工程”的深入实施,3月19日下午,汕头市首届职工心理健康服务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热烈的氛围中顺利举行。此次大赛由市总工会、市卫生健康局、市教育局和汕头大学医学院联合主办,汕头大学精神卫生中心承办,旨在通过技能竞赛的形式,提升职工心理健康服务水平,为“百千万工程”注入强大的“心”动能。



1711068793642.png

本次技能大赛决赛设立了知识问答必答题、风险抢答题和心理咨询技能分析与展示三个环节。全市共有21支队伍、63名选手参加了此次大赛,他们凭借着扎实的专业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为大赛带来了高水平的竞技。经过一番紧张而精彩的角逐,来自市卫健局一队获得团体一等奖,高校二队和潮南区三队获得团体二等奖,金平区一队、潮阳区一队和金平区四队获得团体三等奖。市卫健局一队的李达齐荣获个人一等奖,将按规定申报我市五一劳动奖章称号。


1711068821503.png



1711068834134.png

1711068855877.png

此次职工心理健康服务职业技能大赛,不仅为全市广大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工作者提供一次技能展示、技艺切磋、互学互鉴的平台,同时也为汕头市职工心理健康服务领域注入了新的活力,为推动“百千万工程”的实施提供了有力的心理支持。

2023年汕头市总工会开展送心理团辅进基层活动35场次,与汕头大学精神卫生中心合建职工心灵驿站,向全市职工公布24小时职工心理服务免费热线,对职工群众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挫折进行及时疏导,提升职工的幸福感。接下来,汕头市总工会将继续加强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完善服务机制,提升服务水平,为广大职工提供更加专业、更加有效的心理健康服务。同时,将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调动各方积极性,最大限度满足职工群众对品质生活的向往和需求,为推动汕头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力量。


(供稿:市总工会职工服务部、职工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