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实地调研指导“户外劳动者工会爱心驿站”建设工作

2024-03-25

“户外劳动者工会爱心驿站”是工会为广大劳动者提供便捷服务的重要窗口,为进一步推进关心关爱户外劳动者工作,3月20日,市总工会有关人员前往金平区“户外劳动者工会爱心驿站”进行检查指导工作。


01

实地考察爱心驿站

1711329169880.png


市总检查组先后来到金平区金东街道工联会“户外劳动者工会爱心驿站”和金平区广厦街道工联会“户外劳动者工会爱心驿站”进行了实地考察。检查组指出,金东街道工联会“户外劳动者工会爱心驿站”所处位置为汕头市内高人气的东厦100商圈,周围人口密度高,人流量大,这里的户外劳动者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数量多、日常工作量大,严寒和酷暑天气还会给他们带来劳累艰辛的体能考验,驿站应结合所处位置特点,针对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提高驿站在附近来往户外劳动者群体的知晓度,并且要做好能够同时为大数量职工服务的准备工作,以及配备所需用品及设备,做到接待人数多但服务质量不减,提升户外劳动者在驿站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能够切实感受到爱心驿站为他们带来的便利和工作条件的改善。


02

不断优化配置

实现暖心服务全覆盖

1711329197717.png


检查组强调,关心关爱户外劳动者工作要细致周到,多与户外劳动者交流,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以及实际需求。“爱心驿站”要结合户外劳动者的实际需求不断优化配置,增强服务功能,进一步做到高质量服务,实现暖心服务全覆盖,营造尊重、关爱户外劳动者的浓厚氛围,“爱心驿站”提供的不仅仅是一份暖心服务,更是对户外劳动者的尊敬和关爱。


03

推动工会服务站点建设

助力“百千万工程”发展


 下来,金平区总工会将继续推动工会服务站点建设,切实发挥工会阵地作用,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关爱和关注户外劳动者的行动中来,让更多户外劳动者深切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怀与温暖,提升职工服务水平,进一步助力“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



来源:金平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