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海事局党工部代表一行莅临汕头国际海员俱乐部广澳接待处参观交流

2024-04-02

近日,在汕头海事局船员处的陪同下,潮州海事局党工部以及船舶处等代表一行来到汕头国际海员俱乐部广澳接待处参观交流,汕头国际海员俱乐部对此次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俱乐部的基本情况、广澳接待处“海员之家”建设情况,以及近年来俱乐部依托广澳接待处“海员之家”为辐射点相继开展海员服务工作的情况,带领交流团一行参观了海员快递驿站、职工书屋、台球室等岸上福利设施。


01

参观广澳接待处


1712022005752.png

俱乐部于2015年在汕头广澳港区率先设立了接待处,为船员提供了岸上集“休闲茶座、免费网络、体育娱乐、单车借用、图书阅览”于一身的综合福利设施,努力为到港的船员营造一个温馨的港湾。自设立以来,俱乐部热情接待中外船员,并依托广澳接待处开展节日主题庆祝活动、为海员代收快递包裹等工作,受到了抵港海员的欢迎和认可。2016年4月,汕头国际海员俱乐部广澳港区办事处被授予汕头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2019年12月,在全国海上劳动关系三方协调机制第4次工作会议上被授予“海员之家”牌匾。



02

加强交流

开创工作新局面

1712022031483.png

交流中,潮州海事局党工部吴嘉主任表示,此次来到汕头国际海员俱乐部“海员之家”参观,是一次难得的互相学习,共同借鉴的交流,为下一步在潮州建设“船员幸福小屋”服务阵地提供了有益经验和参考,希望以后能加强交流,在保障船员整体权益方面开创工作新局面。


来源:汕头国际海员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