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龙湖区总工会开展2024年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

2024-04-16

为进一步落实党和政府对农民工的关心关怀,更好满足职工法律服务需求,维护职工合法权益,4月12日,龙湖区总工会联合区司法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龙湖工业园区办、区法律援助处在万吉工业区开展2024年“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活动吸引了汕头经济特区矢崎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广东泰恩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汕头超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多个企业200多名职工参加。


01

发放相关普法资料

1713230378889.pn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相关普法资料,向园区企业职工普及《劳动法》《工会法》《保障农民工支付条例》《职业病防治法》《关于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的指导意见》等法律政策知识,引导他们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以理性合法方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我会组织工会挂钩律师提供现场法律咨询服务,耐心细致地解答职工群众有关法律问题。



02

爱心义诊志愿服务

为做好对职工的关爱服务,龙湖区总工会还设置义诊处,开展工会爱心义诊志愿服务活动,组织眼科医生免费为职工检查眼部健康;设置普法知识问答区,以轻松有趣的方式调动职工的学法热情。同时,进行“粤工惠”宣传推广,手把手指导职工实名注册,享受工会服务和会员福利。

1713230413717.png


03

提升维权意识,弘扬法治精神

1713230478634.png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园区企业职工的依法维权意识,激发了职工学法的积极性。接下来,区总工会将开展更多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继续做好普法工作,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来源:龙湖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