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举行“心系职工·情暖鮀城”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仪式

2011-01-27

 
 
2011年1月10日下午,汕头市总工会联合爱心企业在汕头宾馆二楼会议厅举行以“心系职工·情暖鱼它城”为主题的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茸,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远珍,市总工会党组书记高耿浩,副主席周波,副调研员吴爱华出席活动仪式。基层工会代表、出资单位代表、困难职工代表共180多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活动共筹集资金150万元。其中中国移动汕头分公司捐助20万元、广东电网公司汕头供电局、汕头航空有限公司、华能汕头电厂、宜华集团公司各捐助10万元、卜蜂莲花超市捐助3万元,中央财政专项资金15万元,市总工会拨出专款12万元,市财政拨出救济专款60万元。活动以发放购物卡、救助款的形式,慰问、救助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7000多户,覆盖企业502家。
陈茸在启动仪式作了重要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工会开展送温暖活动取得的成效,并希望爱心企业一如既往地向困难职工、农民工伸出援助之手,也希望越来越多的爱心单位参与到送温暖活动中来,为建设幸福汕头、和谐汕头作出更大贡献。
刘远珍主持了会议。活动仪式上,高耿浩为出资单位赠送锦旗,出资单位代表为基层工会代表发放慰问金。启动仪式后,陈茸、刘远珍带队深入到困难企业和困难职工家中看望慰问,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市总工会有关领导也分别带队入户慰问劳动模范代表、困难职工代表,到南澳大桥施工现场慰问奋战在一线的100多名农民工,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并送去慰问金和棉被一批。
今年的送温暖活动,市总工会按照“突出重点、扩大覆盖”的目标,把特困边缘户、病残职工、遭遇突发事故导致家庭生活特别困难的职工、困难农民工列入慰问、救助范围,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各界的关爱送到千家万户,让困难职工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市总举行“心系职工•情暖鱼它城”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仪式
 
市总举行“心系职工•情暖鱼它城”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仪式
 
市领导到困难企业座谈慰问
 
市领导走访困难职工
 
市总领导到南澳大桥工地慰问外来工
 
市总领导到南澳大桥工地慰问外来工
 
市总领导到南澳大桥工地慰问外来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