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总工会慰问台风受灾企业职工

2013-10-15

    今年第19号强台风“天兔”给汕头留下累累伤痕,位于老城区的部分困难国有集体企业遭受重创,部分职工家庭受浸严重,造成较大经济损失。天灾无情,工会有爱,10月1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王扬泽、省总工会保障工作部部长刘国斌一行到受灾特别严重的困难企业汕头航运总公司,了解企业抗灾复产及灾后职工生活情况,并送上10万元慰问金,慰问受灾严重的职工。
    在航运总公司属下的西堤港务公司,王扬泽、刘国斌等详细了解企业及职工受灾情况,对企业及职工团结一心,抗击台风,灾后迅速组织职工消除灾痕,尽力减少损失,尽快恢复生产的做法给予充分的肯定,勉励他们要提振信心,克服困难,积极开拓业务,早日走出困境。随后,王扬泽一行入户看望慰问市汽车传动轴厂受灾特困职工林惠贤、汕头机械进出口公司受灾特困职工杨文忠,为每户并送上5000元慰问金。
    为帮助受灾职工度过难关,市总工会积极争取省总工会的支持,拨给救灾专项80万元,用于慰问市直困难国有集体企业受灾职工及各区县受灾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