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总工会传达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

2013-10-28

    10月25日上午,市总工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中国工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机关各部室主要负责人、有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工会十六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扬泽传达会议精神并结合汕头工会的实际作了工作部署。王扬泽同志重点传达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讲话、党中央祝词、工会十六大报告和李克强总理的经济形势报告的精神,并对《中国工会章程(修正案)》和大会人事选举情况作了介绍。王扬泽同志指出,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是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工会重要的政治任务,并就如何开展学习宣传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进行部署,他要求市总工会宣教部要面向基层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开展宣讲工作,要把宣讲活动与“职工大舞台”活动结合起来,以职工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市总宣教部、市工人文化宫和职工义工协会要组织以“实现中国梦、当好主力军”为主题的专场文艺宣传活动;要加快《脊梁——汕头劳模风采》的编辑出版工作,用劳模精神引领广大职工,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实现自我价值;市总门户网站要尽快制作推出宣传中国工会十六大的专题版块,及时宣传汕头市各级工会开展学习宣传动态,同时与本地媒体合作,在全市范围内营造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的热烈氛围。
    王扬泽同志还就汕头工会的实际就如何落实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提了六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做好劳动竞赛工作,通过广泛开展的劳动竞赛、岗位练兵,树立先进典型,同时充分发挥劳模创新工作室的作用,团结引领广大职工为建设美丽幸福汕头作贡献;二是要加大源头参与力度,利用好汕头特区立法权的优势,争取市人大的支持尽快出台有利于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地方法规;三是服务职工工作要有新举措,争取和加大工会帮扶工作的资金投入,升级市职工服务中心,发挥服务中心作为工会工作的窗口与平台作用。四是要夯实工会基层,继续做好“两个普遍”工作,加大对地税代收工会经费的工作力度;五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不动摇,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的“四治”工作要求,改变干部作风,从软硬件两个方面树立工会的良好形象;六是市总各部门要做好今年的工作总结,并结合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及早思考筹划明年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