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举行劳模代表座谈会

2014-01-26

    1月23日上午,来自汕头市各行各业的劳模代表欢聚一堂,共迎新春。市委副书记孙光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扬泽等出席座谈会,并向劳模代表赠送《脊梁——汕头劳模风采录》一书。市总党组书记、副主席高耿浩主持座谈会。 
    去年来,汕头市各行各业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力发扬主人翁精神,在不同的岗位上以自己的实际行动铸就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体现了全市广大劳动者的优秀品质,展示了汕头人民奋发向上的良好形象。
    为学习劳模事迹,弘扬劳模精神,市总工会组织本市作家以及媒体记者通过实地采风、当面访谈等形式,真实生动地刻画了我市新时期30名有代表性的劳动模范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并汇编成《脊梁——汕头劳模风采录》一书。该书由汕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扬泽主编,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茂辉作序,并由花城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的出版发行,将进一步以劳模的先进事迹引领职工、启迪职工、鼓舞职工,向全社会传递了劳动模范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正能量,成为开展职工宣传思想工作生动鲜活的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