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瑞生率省慰问团莅汕开展慰问活动

2014-01-26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副省长许瑞生率省慰问团带着省委省政府的亲切关怀莅汕慰问,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陈英松,省总工会副主席张国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扬泽,副市长徐凯等陪同慰问。
    22日中午,许瑞生一行刚一抵达汕头就赶往困难职工林伟兴家中。看到林伟兴下岗后,靠在外打零工培养两名女儿先后考上和保送公费研究生,许瑞生高度赞赏其在生活困难的情况下仍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培养子女成才的做法,并向他及其家人送上慰问金并致以亲切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要求各地探索建立普惠型的困难户救助体系,让更多的困难家庭能够得到应有的救助,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22日下午,许瑞生一行看望了困难劳模方壮辉。方壮辉系市公路局机械修配厂退休干部,1977年评为劳模,与妻子两人靠退休工资及劳模补贴维持家庭费用及医药治疗费。许瑞生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叮嘱老人安心养病,有困难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反映,祝愿老人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同时,他指出,各级劳模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新时期我们仍需发扬劳模精神,在全社会倡导劳动最光荣的社会风尚。
    随后,许瑞生一行来到汕头市塑料九厂,在该厂陈厂长陪同下实地察看了生产车间和包装工场,随后与企业干部职工座谈,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和职工的收入情况。汕头市塑料九厂是汕头塑料皮革总公司属下的一家集体所有制企业,1956年建厂,由于各种原因,现在处于亏损经营状态。该厂现有职工(含退休)212人,基本能够维持正常生产。许瑞生肯定了塑料九厂在维持职工生计,稳定职工情绪等方面作出的贡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国资部门重视同类困难企业的发展出路,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转型升级,使企业走出困境。希望企业干部职工坚持自力更生、齐心协力克服困难。
    23日上午,市总工会和市扶贫办受省慰问团委托带着慰问金及省委、省政府的祝福到潮南区红场镇苏林村代为慰问贫困村苏林村民代表及贫困户李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