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市妇联合力精准帮扶女性劳动者就业

2017-03-09

      2017年春风行动拉开帷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为创造更多适合妇女特点的就业岗位,为汕头市女性劳动者营造良好的就业环境。3月6日,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市妇联联合举办的“汕头市2017年‘南粤春暖’企业用工招聘周暨‘三八’女工专场招聘会”在市人力资源市场隆重举办。此次招聘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主办方合力搜集适合妇女特点的就业岗位,通过招聘会  实现“点对点”精准帮扶汕头市就业困难妇女对接服务。
      招聘会共有140家各类适合女工就业不同规模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2482个,其中适合妇女就业职位814个,比去年同期增加岗位近百个。英联包装、超声显示器、罗长发、立成版业等知名企业提供了质检、收银员、销售文员、财务人员等适合妇女就业的岗位。
       据统计,共有1200多名求职者进场应聘,其中女性求职者676人次,有372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其中女性183名。
      此次招聘会主要为妇女就业实现精准帮扶。呈现以下特点:一是通过针对性动员,参加招聘企业提供适合女性就业的岗位较多;二是新媒体精准宣传,女性求职者进场增加明显,且达成意向率高;三是进场女性大中专院校毕业生求职者较往年有所增长,求职者年龄趋于年轻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