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国际海员俱乐部登轮为海员送温暖送服务

2017-03-09

      在新春到来之际,由汕头市总工会、汕头海事局举办,汕头国际海员俱乐部联合承办的迎新春走基层文艺表演慰问活动,传播文明新风,扩大了汕头创文的海内外影响力。1月19日,由汕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向光,汕头海事局副局长陈建东带领的慰问团前往汕头海门能源码头,登上悬挂巴拿马旗的“宏润HONGMERIT”轮,为来自天南地北的海员们送上新春祝福及春节礼物,一起喜贴春联,提前欢度佳节。陈向光还向船长赠送非遗传承人陈小燕女士剪纸作品《红头船》。来自汕头海事局、汕头国际海员俱乐部、职业技术学院、戏校等单位的职工、学生们为常年在海上漂泊的中外海员送上一份独具潮汕特色的文化盛宴。海员们除了欣赏别具特色的潮剧、三句半等节目外,还参与谜语、你比我猜等互动游戏,台上台下欢声一片。
      自汕头创文以来,汕头国际海员俱乐部开展了“投身创文行动 争当文明使者”系列活动,讲述汕头好故事,传播汕头新声音,宣传潮汕文化,展示汕头创文活动情况,促进各地文化交流的同时,也为海员们一成不变的生活带来欢快的节日气氛,丰富到港海员精神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