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广东省分行党组成员、工会主席王志雄同志带队调研路外村精准扶贫工作

2017-03-29

      3月21日下午,建行广东省分行党组成员、工会主席王志雄同志带队到潮阳区关埠镇路外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建行汕头市分行陈伟文、市总工会副主席周波、关埠镇镇长卓木钦等同志作了陪同。
      王志雄一行在村委会议室与建行汕头市分行陈伟文以及镇村干部、驻村队员等召开了座谈会,村党支部书记许楚坤详细介绍了路外村的基本情况和扶贫攻坚工作情况,驻村工作队队长兼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林耀宏汇报了工作队驻村以来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王志雄充分肯定了市总工会、建行汕头市分行和科技局三家帮扶单位对路外村开展的精准帮扶工作以及工作队进驻以来扶贫工作的成效,并对贯彻落实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做好扶贫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围绕“壮大集体经济、提高贫困户收入”这个目标,大力发展产业,启动美丽乡村建设,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努力把脱贫村建设成为致富村。
 
      路外村调研活动结束之后,汕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向光同志与建行广东省分行党组成员、工会主席王志雄同志开展了亲切的交谈,建行汕头市分行行长陈伟文在座,共商扶贫挂钩的路外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达成一致共识,要求帮扶单位和驻村工作要做好四件大事:一是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使路外村的基础设施有大的改观,建设美丽乡村;二是要因户因人施策,分类帮扶、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三是要千方百计提高村集体收入,壮大集体经济;四是要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完善相关制度,特别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使各项工作走上规范化、法制化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