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向光到基层开展工会工作调研

2017-06-16

    6月1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向光带领市总工会班子成员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广东省粤东技师学院调研指导学院工会工作。学院院长黄志,党委书记廖镇坑,副院长、工会主席熊卫国参加了调研活动。调研座谈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廖镇坑对学院工会发展情况和学院参与全市工会创文“双百工程”的情况做了简要介绍。陈向光对该院工会工作,特别是“职工之家”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对该院依托办学资源、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参与全市工会创文“双百工程”活动表示赞赏,希望该院能再接再厉,不断创新发展,继续在全市教育工会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调研组一行参观察看了该院“创建文明城市,争当文明职工”工会创文宣传阵地的建设情况。陈向光强调,要通过工会创文宣传阵地,大力弘扬劳动意识和创造意识,形成“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良好社会氛围。
    6月12日,陈向光带领市总工会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市公安局开展工会工作调研活动。在调研座谈会上,陈向光主席一行首先观看了市公安局队伍建设汇报片《铸忠诚卫士》,并听取了市公安局工会工作开展的情况汇报。陈向光高度肯定市公安局在工会工作以及队伍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一是市公安局能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创文强管”工作的统一部署和市总十七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加大力度推进新时期公安机关工会宣教工作,并取得明显成效;二是创出了颇具特色的机关工会新路子,能善于去挖掘、选树先进典型,在全警职工中营造“尊重、关爱、学习、争当劳模”的良好氛围;三是能着力推动“职工之家”建设,推出从优待警举措,关心关怀一线民警职工生活,为他们送上工会组织的慰问;四是能通过组建民警职工文体俱乐部,开展各项文娱体育活动,提高民警职工的凝聚力和工作积极性。陈向光希望市公安局在今后工会工作中,要在总结已取得成绩的基础上继续创新发展,当好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工会工作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