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总工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总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

2017-06-26

    6月20日下午,市总工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总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向光传达会议精神并作讲话,市总领导、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市纪委派驻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黄业斌主席关于学习领会贯彻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的伟大成就;二是深刻领会报告的灵魂和主题主线;三是深刻认识今后五年的八大工作重点;四是深刻认识广东面临的两大历史性机遇;五是深刻认识做好工会工作的重要性,增强使命感、紧迫感。会议还传达了黄业斌主席就工会今后工作如何开展、怎样建功立业提出的五点贯彻意见:一是工会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二是工会要团结带领全省职工,在振兴实体经济中建功立业;三是工会要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四是工会要尽心尽责,做好维权维稳工作;五是工会要有实力、有能力做好帮扶解困工作。
    会上,陈向光指出,省总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共增补、替补了二十七位同志为省总工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其中我市宜华集团公司工会主席洪友明同志也当选为委员。这次会议体现了省总对各地市工会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也是对新形势下工会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
    陈向光强调,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全市工会组织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我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贯彻黄业斌主席提出的五个方面要求和五点贯彻意见,领会省总十三届委员会五次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要求,切实做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对接跟进省总的改革,稳步推进我市工会的改革工作;要按照市委的总体要求,深入推进汕头百万职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双百”工程,动员职工义工助力全市创文强管工作大局;要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经济转型升级做好工会维权主业,做好职工服务和帮扶济困;要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深入基层扎实推进“三个一批”建设,深入基层开展“三走进三服务”;要抓牢抓实从严治党和机关作风建设工作,实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业务精良的工会干部队伍,在市委和省总的领导下,团结和动员全市广大职工群众,在“三个支撑”当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在“两个走在前列”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