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向光到龙湖区总工会开展调研

2017-07-19

    7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向光带队到龙湖区调研工会工作,市总副主席陈菲及市总有关部门参加了调研活动。龙湖区委常委、区党政办主任、区统战部长杨钟元,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文琴陪同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文琴同志就龙湖区总工会开展“三个一批”、工会组建以及职工维权和服务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介绍了龙湖区各基层工会,特别是汕特矢崎工会在发挥基层工会组织作用,服务职工等方面的突出成效。
    陈向光同志充分肯定了龙湖区总工会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工作取得的成效,做到了“两个围绕、两个服务”,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又围绕工会职能服务职工群众。陈向光指出,工会组建工作是开展工会各项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的工作格局,不断延伸工会服务中心、服务职工的触角。在开展“三个一批”工作中,要善于借力、借势,依托工业园区、居委会等组织的优势,探索和创新工联会的创建模式,做到事半而功倍。陈向光强调,龙湖区外资企业众多,要进一步激发这部分基层工会的活力,指导他们更好的发挥参与职能,凝聚职工力量,实现企业和职工的双赢。龙湖区总工会要善于总结经验,特别是善于挖掘基层工会工作的好做法,树立基层工会的典型事迹;要重视工会宣传工作,让全社会进一步感受工会工作的正能量。市总工会要完善机关各部室挂钩各区(县)总工会的制度,为基层发挥作用提供支撑和服务,形成上下联动,全市工会一盘棋的工作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