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到澄海区开展调研活动

2017-08-02

    7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向光带队到澄海区总工会开展调研,市总工会副主席陈菲、副调研员章二禧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澄海区区委书记刘永铭,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庄素桦,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陈岱娜陪同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刘永铭就区委加强党建带工建、重视、强化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和支持力度,推动工会事业的有效发展等情况作了介绍。庄素桦就区委对工会的组织建设、人事管理等情况及近期的工作思路与调研组作了交流。陈岱娜就澄海区总工会加强组织建设、完善制度管理、打响活动品牌、推进服务创优、推动“三个一批”等工作情况作了汇报。 
    陈向光充分肯定了澄海区委区政府对区工会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充分肯定了澄海区总工会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工作取得的成效,特别是在落实上级群团工作精神,突出工作重点,树立品牌,强化管理,促进规范等一系列工作成效明显。陈向光指出,工会工作要善于总结、善于创新,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宣传职能,利用好工人文化宫的阵地作用,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教育职工跟党走;要持之以恒抓好基层建设,创新组建方式,加大工会组织向新业态和新经济组织延伸的力度,把各级工会组织建强建好;要落实好“三个一批”工作,依托工业园区,实现工会和工业园区的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创新、突破工联会的创建模式,有效发挥工联会的作用,探索职工入会的新模式,把更多的职工吸收到工会组织中来;要强化职工服务工作,在工会组织改革过程中,优化机构设置和人员配置上做文章,把工人文化宫、职工服务中心规划好、建设好,更有效地为广大职工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