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宜华公司 “三走进三服务”暨金秋助学活动进企业座谈会简讯

2017-08-22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三走进三服务”工作部署,更好地深入企业开展帮扶服务工作,8月22日上午,市总工会副主席周波带队,与宜华公司工会一道,走进汕头工艺美术(集团)公司工会,对该单位的困难职工家庭求学子女送上金秋助学助学金。

    市总工会今年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以来,以职工满意、基层满意、企业满意为标准,转变工作方式,变被动接受职工申报为主动进企业,通过深入企业开展劳动就业、社会保障等方面的调查研究,掌握了解困难职工的家庭收入状况和致困原因,做到精准核实、精准帮扶,在此基础上多方筹集资金为高中阶段和大学阶段的困难职工家庭子女提供助学救助。

    汕头工艺美术(集团)公司是国资委属下的国有困难企业,目前已基本停产停业,企业经济状况十分艰难,共有建档困难职工78户。通过前期的调查摸底和入户调查工作,市总工会召集该企业困难职工和受资助学生召开现场座谈会,共为大学阶段学生12人和高中阶段学生3人送去助学帮扶资金共17000元。爱心企业宜华公司还为2个品学兼优的困难职工家庭子女提供大学全程四年助学金帮扶共4万元,切实帮助困难职工减轻了家庭负担,受到了广大职工的一致好评。
 
市总保障工作部
  2017年8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