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到关埠镇路外村开展新农村建设、精准扶贫工作及金秋助学活动

2017-08-28

    8月23日上午,市总工会到扶贫挂钩村潮阳区关埠镇路外村开展新农村建设、精准扶贫工作及金秋助学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向光参加了活动。
    陈向光实地察看了路外村新农村建设项目进展情况,并在村委会召开座谈会,听取村党支部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长有关“三清三拆”、新农村建设整编规划、产业发展进展和规划预计贫困生家庭基本情况。

    座谈会上,陈向光要求:要加快创建新农村示范村工作步伐,着眼精准扶贫,着力提高村集体收入和贫困户增收,把新农村建设和精准扶贫工作密切结合起来;要分别制定村产业、户脱贫时间表和新农村建设时间表,明确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加大人居环境整治,使村容村貌有明显的改观;要进一步摸查因家庭经济困难导致学费有压力的贫困学生,切实帮助困难家庭解决子女就读的问题。

    座谈会后,陈向光带队进户慰问贫困学生并送上助学金。今年7月份起,市总工会在全市范围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多渠道筹集资金对困难职工家庭就读大学及高中阶段子女开展助学帮扶救助,并将活动延伸到扶贫挂钩村潮阳区关埠镇路外村。此次助学活动共为8名路外村贫困户求学子女(包括大学本科新生1人、大学在读阶段6人、高中阶段低保户家庭学生1人)送上助学金共1万元,有效缓解了贫困户的燃眉之急,让贫困家庭子女能够化解因家庭困难而辍学的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