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 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启动

2017-10-16

    10月14日上午,汕头市“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启动仪式在龙湖区金英学校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向光,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菲,市教育局副局长詹少龙,汕头大学工会主席陈珠琳,龙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钟元,龙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文琴,市总工党组成员、副调研员章二禧,汕头大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服务队、金英学校农民工子弟及农民工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中华全国总工会与教育部今年开始联合举办“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以法律意识、法律知识普及为重点,按照工会干部+高校师生的储备形式,在全国组织100所高校深入农民工群体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广东省是第一批,一共组织了五所高校参与这次活动。汕头大学此次入选为省内五所高校之一,是省总工会对汕头工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肯定。汕头市“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由汕头市总工会和市教育局、汕头大学联合举办,是进一步做好汕头市新形势下农民工法治宣传工作的重要举措,活动以大学生志愿者深入汕头市农民工集中的区市、企业、学校,开展政策法规宣讲、法律咨询服务、文艺演出等为主要形式,目的是进一步提高农民工法治意识,依法依规理性表达利益诉求,自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启动仪式上,各位领导向农民工代表赠送了法律书籍,向参与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的汕头大学服务队代表授予队旗。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向光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其表示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是工会“七五”普法规划实行以来,做好农民工法治宣传工作的重要举措,是各级工会正在开展的“工会普法大讲堂”“送法进企业”活动的进一步深化,也体现了各个高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体现了高校关心关注农民工,让我们工会人感到非常高兴。

    启动仪式结束后,汕头大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服务队为金英学校的农民工和农民工子弟进行了普法讲课,还组织了法律小贴士、核心主义核心价值观风车现场DIY活动和法律知识小擂台等多种形式的普法宣传活动,吸引农民工来关心自己的权益。

    从现在开始,汕头大学的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服务队将深入汕头市农民工集中的区市、企业,开展政策法规宣讲及法律咨询服务,活动于今年11月份结束。  

市总法律工作部 市总文教卫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