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潮南区总工会举办“紧跟共产党,走进新时代”——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巡演暨峡山街道工联会揭牌仪式

2017-11-23

    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递到广大职工群众中,动员引导广大职工不忘初心听党话,砥砺奋进跟党走,深入推进“三个一批”建设,11月21日晚,市总工会、区总工会联合举办“紧跟共产党,走进新时代”——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巡演暨峡山街道工联会揭牌仪式。

    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菲,副主席周波,潮南区委副书记肖永彤,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建雄,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张秀卿,区政府副区长郑孟坚,区政协副主席肖辉麟,峡山街道党工委书记赵创英以及市、区、街道有关人员出席仪式并观看了演出。
    来自全国、省、市、劳模代表,五一劳动奖章、奖状等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潮南区总工会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各镇(街道)工会主席,区直局单位工会主席,峡山街道各村(社区)工联会主席以及职工代表等共500多人一同观看了演出。

    巡演活动分上下半场,共四个议程。活动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张秀卿主持。首先,播放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视频,回顾了潮南区总工会一年来的工作成果:区总工会认真履行工会组织的“参与、维护、建设、教育”四项职能,以入会建会、服务职工、维权维稳为重点,努力提高职工群众的幸福指数;以深化工会改革创新为动力,进一步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以推进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为保证,团结动员全区广大职工为建设活力、健康、文明潮南而贡献力量。
    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菲,潮南区委副书记肖永彤,区政府副区长郑孟坚同志,峡山街道党工委书记赵创英一同为峡山街道工联会揭牌。峡山街道工会联合会是潮南区总工会积极开展“三个一批”建设的一个试点,是服务职工的综合性平台,是“会、站、家”一体化的职工之家,为全区工会改革起着示范引领作用。

    接下来是潮南区“爱心妈妈小屋”授牌仪式。潮南区“爱心妈妈小屋” 示范点是区总工会女职委自2015年开启的一项服务女职工的公益品牌项目,目前全区共建设“爱心妈妈小屋”示范点20个,其中今年建设6个“爱心妈妈小屋”,共投入建设资金16万多元。市总工会副主席周波,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建雄同志,区政协副主席肖辉麟同志分别为6个“爱心妈妈小屋”示范点授牌。

    紧接着,在一曲《盛世欢腾》中,“紧跟共产党,走进新时代”文艺汇演隆重拉开了序幕。本场晚会共演出了13个节目,包含了歌曲、舞蹈、朗诵、潮剧、杂技等多种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

    其中,快板《创文路上看变化》,演绎了自去年5月开展创文强管工作以来,潮南区各级各部门齐抓共管,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的全民“创文”新模式,使全社会涌现了人人讲文明、处处创文明的新气象。
    男女声二重唱《以人民的名义》,唱出了十八大以来我国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的丰硕成果,歌颂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接下来,市、区总工会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切实担负起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发挥主力军作用,埋头苦干,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汕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