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职工子女,共建文明汕头——市总工会组织开展援建“农民工子弟学校图书室”暨十九大精神宣传活动

2017-11-23

    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切实担负起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推动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在广大职工群众中深入开展宣传活动。市总工会以“关爱职工子女,共建文明城市”为主题,长期致力促进农民工融入城市大家庭,为来汕务工人员营造一个优质的生活和工作环境,帮助农民工子弟创造更好的学习条件,做到精细化服务职工,致力创新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活动形式,提升广大农民工及其子女的文明素质,营造互帮互助的良好道德风尚和创建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

    11月12日,汕头市总工会在农民工子弟学校凤兰小学组织举办了援建“农民工子弟学校图书室”暨十九大精神宣传进校园活动,集中援建七所农民工子弟学校图书室和开展十九大精神宣传活动,引领全市学校师生参与创建文明城市和营造浓烈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氛围。本次活动得到了省教科文卫工会的大力支持,活动共捐赠凤兰小学等七所农民工子女学校图书10000册近20万元,并向凤兰小学学生家长发放爱心物资,其中还发放给4个困难学生家庭帮扶金4000元,同时还举办十九大精神书画沙龙,邀请6名知名书画家为学生赠写十九大精神书画作品。

    市总工会号召广大来汕务工人员在履行好岗位职责的同时,更要发挥新汕头人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把个人理想、家庭幸福与民族振兴、国家富强结合起来;学礼仪知礼节,革除顽症陋习,注重仪表、行为得体,谦和礼让,热情助人,用春风笑脸、文明话语、文雅举止,展示新时期新汕头人的良好精神风貌;讴歌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取得的丰功伟绩,展现广大职工群众积极参与社会、经济及文化事业建设的高涨热情,跟随党的步伐,共迎新的征程,谱写新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