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建华带队到汕头开展督导调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

2017-12-26

    12月20日至21日,省总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冯建华带队到汕头市开展以“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为主题的调研活动,省总经审办主任杨谷清、省总研究室副主任吴国璋陪同调研。

    汕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陈向光主持了调研座谈会,并就汕头市总工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工会工作的情况作了介绍,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菲就如何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谋划好新时代汕头工会工作进行了汇报,市总党组成员、副调研员章二禧、市总副调研员陈创辉以及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冯建华充分肯定了汕头市总工会近期以来的工作成效,指出:汕头市总工会在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上有为,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工作有力,在履
行维权维稳工作上有效,在推进工会改革上工作有序。就如何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关于工会工作的10个方面的具体要求在汕头工会系统落地落实,冯建华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抓主题,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在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中发扬主人翁精神。二是要抓主业,不断满足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三是要抓主线,扎实推进工会改革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这“两项改革”工作。

    调研督导组一行还到南澳县总工会、澄海区宜华集团公司工会开展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