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成立保险行业工会联合会

2017-12-26

      1222日,汕头市保险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来自全市42家保险机构代表出席大会,经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第一届工联会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工联会首批会员为全市各保险机构职工、营销员代表共1650人。目前,汕头市保险行业的营销员约1.6万人,他们无法以职工的身份申请加入本保险机构的工会组织,部分成立不久的保险机构和外资保险机构、保险中介机构也没有工会组织,该联合工会的成立,向这些保险从业人员敞开大门,至此,全市保险营销员和中介机构工作人员经过个人申请、所在公司同意,可以加入行业工会联合会,成为一名工会会员,履行会员义务和享有会员权益。汕头市保险行业工会联合会继美容美发行业、健康文化交流行业之后,成为市第三家市级行业工联会。
    新当选的工会联合会主席黄木金表示,保险行业工联会将严格遵照《章程》要求,发挥自身优势,组织全行业会员开展系列业务竞赛、技能竞赛和公益活动,凝聚行业向心力,服务保险业,维护会员权益,把工联会建设成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群众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