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总工会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

2018-02-12

    为帮助广大职工特别是困难职工群体解决突出的问题和实际困难,确保困难职工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近日,汕头市总工会在全市工会系统开展以“协力送温暖、真情系职工”为主题的送温暖活动。
    汕头市委副书记孙光辉高度肯定10多年来在市总工会的精心组织下,在社会各界特别是广东电网公司汕头供电局、中国移动汕头分公司、汕头超声电子、宜华集团等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下,“送温暖”系列活动取得了积极的社会效应,广大职工充分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和社会的温暖。孙光辉要求“送温暖”系列活动要按照“聚焦再聚焦、精准再精准”的要求,对困难职工实施精准帮扶;要充分发挥工会作用,为汕头民生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据悉,2018元旦春节期间,汕头市总工会通过中央、省、市、爱心企业等多方筹集资金338万多元,主要向市直困难企业单位开展“六送”活动,惠及2300多户职工家庭,供养人口约9000多人。同时,还为市直单位重病、残疾、子女上大学、意外灾害等原因造成生活困难需要帮扶的建档困难职工开展生活、医疗帮扶1346户次,资金135.13万元;为市直建档困难职工送节日慰问金,向市直困难企业单位上报的已建档的困难职工、困难劳动模范通过银行卡(存折)进行实名划拨节日慰问金69.44万元,每户800元,共868户。
    此外,汕头市总工会还联系中国移动汕头分公司为持2018年度“特困证”职工家庭及部分困难工会干部赠送手机话费10万元,约660人次;并开展“关爱农民工”活动,举办迎春文化活动,由市总职工义工协会到外来工相对集中的工业园区、生活区举办灯谜、送春联、文艺表演等活动,满足留汕一线农民工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丰富一线职工(农民工)的节日文化生活。另外,还为80名困难企业生病、生活困难的工会干部送节日慰问金,每人600元,共4.8万元;开展工伤探视慰问活动,对已认定为工伤的困难农民工进行探视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