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总工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

2018-03-06

    3月1日上午,市总工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陈向光传达会议精神并作了讲话。市总领导,纪检派驻组负责人,市总各部门(工委)、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向光指出,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为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实现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的必然要求,工会是党的群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刻认识十九届三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特别是要深刻理解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性,积极响应全会号召,统一思想、统一行动、锐意改革。
    结合全会精神,陈向光同志提出五点贯彻意见:一是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各级工会领导干部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四个服从”,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工会作为党的群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加强学习,守纪律,明底线。无规矩不成方圆,各级工会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廉政准则》和《党纪处分条例》。各支部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严格遵守“六大纪律”和“八项规定”,把从严治党放在更重要的位置,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反对团团伙伙,人身依附,做到不迷失政治方向,不逾越底线,不触碰红线。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内控,完善制度建设,以制度管人,管事。三是抓工作落实。各部室(工委),各下属单位要落实好上级对今年工作的要求,充分结合汕头工运实际,尽快拿出全年工作计划,推动工作有序开展。四是要转变工作作风。市总工会各部门(工委)要形成周报和月报制度,加强工作计划性。五是要将工会今年的改革统一到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全局中来。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增三性,去四化”,进一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去除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要指导各区(县)总工会按时间节点的要求推进改革工作。要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改革工作。工会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过程中,要振奋精神、坚定信念,为服务好党政中心工作,服务好广大职工对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