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保险行业机动车辆保险理赔人员技能竞赛总决赛

2018-11-01

      汕头市总工会乘着中国工会十七大胜利召开的东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在同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国工会十七大报告提出的“围绕高质量发展深化劳动和技能竞赛”要求,积极推进行业竞赛活动,广泛动员和引领广大职工为推动特区再出发、再创汕头新辉煌建功立业、贡献力量!
      10月30日下午,由市总工会主办,汕头保监分局指导、汕头市保险行业协会承办的“2018年汕头市保险行业机动车辆保险理赔人员技能竞赛总决赛”在汕头花园宾馆举行。活动旨在强化保险理赔服务人员的岗位技能,培养一支技术精湛、服务优良的高技能人才队伍,提高汕头保险行业理赔服务质量,为广大保险从业人员打造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服务社会的窗口,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更好地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全市共21家财产保险机构的59名选手经过初赛的选拔,14名精英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总决赛分为风采展示、案例分析、知识抢答三个环节。选手们现场展示服务理念和优秀经验,对事故案例、车辆估损、实务操作等进行深入分析研判,展现了我市保险理赔服务人员的良好形象和专业技能,赢得了评委肯定和现场观众的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太平洋财险的郑东明、国寿财险的王景、平安财险的张创新分别获得总决赛前三名,被授予“汕头市职工经济技术创新能手”称号。其中获得第一名的选手,符合相关条件的将按程序申报“汕头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调研员章二禧、汕头保监分局副局长郭大波等出席活动,并为获奖机构和选手颁奖。

(市经贸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