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汕头国际海员俱乐部召开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工作动员会

2018-11-10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11月8日上午,十一届市委第五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在市总工会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对汕头市总工会、汕头国际海员俱乐部党组织开展巡察工作。汕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陈向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罗宁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人员、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汕头国际海员俱乐部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罗宁对巡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介绍了巡察工作的内容、方式和方法,明确了此次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巡察重点、时间安排、注意事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巡察工作的任务和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要增强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积极配合市委巡察组做好工作。
    陈向光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要强化责任,积极支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强化纪律作风,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要聚焦问题,坚决整改落实,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明显实效。陈向光强调,要把这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接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做到充分信任,坚决支持,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与市委第三巡察组一起,共同把这次巡察任务完成好,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市委第三巡察组开展巡察时间为11月8日到12月下旬,按照有关规定,主要受理对市总工会、汕头国际海员俱乐部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市总工会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汕头市总工会和汕头国际海员俱乐部认真处理。巡察期间,巡察组在市总工会办公楼、汕头国际海员俱乐部办公楼设置“市委巡察组信箱”,并开通值班电话:18665502183,接听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市委巡察办设立“汕头市66号邮政信箱”,邮编:515036,受理巡察举报投诉信件,欢迎广大干部群众来电、来信反映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