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总工会传达贯彻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

2019-05-14

    1月15日上午,汕头市总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市总工会的贯彻落实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陈向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总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同志和市总下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方利旭代表市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及《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汕头改革开放新局面的决定》,学习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剑戈经济工作专题讲话精神。
    会议认为,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总结了去年以来市委重点抓的3件大事,总结了7个方面取得的新成绩,强调了今年要重点做好的8项工作及新一年经济工作要抓好的6个方面,报告内容坚持实事求是,过去一年汕头取得的成绩可圈可点。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坚定信仰信心信念,做到“3个牢牢把握”,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发展年”各项部署。下来,市总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编印成册,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市总党组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机关党委会、办公会和支部会的第一项议题,不仅要学习内容,还要学习工作的思路和方法,真正做到学深悟透,推动工会发挥职能,引领广大职工在落实市委“344”的发展思路和重大改革部署中建功立业,实现各项任务目标,努力为我市加快经济特区发展,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活力特区、和美侨乡、粤东明珠和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献计出力。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着重从三个方面深入学习领会: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站位,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会市委全会的重大意义;要深入学习《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汕头改革开放新局面的决定》的深刻内涵;要强化宣传引导,在职工群众中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高潮。二是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工会系统形成生动实践。三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快工会自身改革,助力全面深化改革;要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助力汕头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以劳动关系和谐促社会和谐,助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助力提升民生福祉;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为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会议的精神。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岁末年初,要抓好去年工作的总结和今年工作开局;要扎实做好节日送温暖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关心困难群众生活,把党委、政府和工会的关怀送到困难职工心中,努力提高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岁末年初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工作,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确保社会治安平稳有序和大局稳定;要做好节日值守应急工作,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