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工会、汕头联通开展“文明汕头•送爱回家”2019春节幸福大巴免费送农民工返乡过年公益活动,市领导李宇、陈向光看望慰问返乡人员

2019-05-14

    回家过年,是每个出门在外的游子心中共同的念想。新一年春运拉开大幕,远在他乡的游子陆续踏上归途,与家人团圆。为助力汕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更好地为外来务工人员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汕头市总工会联合汕头联通公司携手汕头市江西商会、汕头市湖南商会开展“文明汕头•送爱回家”2019春节幸福大巴免费送农民工返乡过年大型公益活动,汕头联通公司出资30万元为来自江西省永修、赣州、会昌、瑞金、都昌、乐平、余干,湖南省长沙、抚州、东乡、邵阳、衡阳等地的800名来汕务工人员包车返乡过节,让他们“吉”时回家团聚过年。

    1月23日上午,“文明汕头•送爱回家”2019春节幸福大巴免费送农民工返乡过年大型公益活动发车仪式在汕头市林百欣国际会展中心北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陈向光,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菲,汕头联通公司总经理林楚雄,汕头市江西商会、汕头市湖南商会代表出席活动。 
    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宇代表市委市政府发表讲话,高度肯定这次免费送农民工返乡公益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帮助解决农民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和最操心最忧虑最困难的实际问题重要指示的暖心之举,体现了社会各界对来汕务工人员的关心和重视,希望全市各级工会组织继续加强职工服务工作,更好地为来汕务工人员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菲、汕头联通公司总经理林楚雄分别在活动上致辞。陈菲表示市总工会将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基层工会建设作出的“三个着力”的重要批示精神,最大限度把农民工吸收到工会组织中来,使他们成为工人阶级坚定可靠的新生力量,切实提高來汕务工农民工的幸福感,营造温馨有利的创业环境,从而吸引更多的优秀外来务工人员为汕头特区建设发展添砖加瓦。
    活动现场还向返乡农民工朋友发放潮汕特色糖果的“工会爱心礼包”、赠送联通话费充值卡,书法家现场赠写春联,汕头市禁毒办、龙湖区禁毒办开展禁毒公益宣传,南方电网广东汕头供电局开展家居用电安全、义工和志愿者行李搬送服务,汕头市森宝积木玩具有限公司提供一批益智玩具赠送返乡民工。收到暖心的新春祝福和礼包,即将返乡与家人团聚的来汕务工人员感到非常激动,感受到来自汕头这座特区城市的满满爱意和融融暖意。
    随着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宇宣布发车令,返乡的“幸福大巴”正式启程。在职工义工的引导下,返乡务工人员按乘车编号有序排队上车...寒冬挡不住回家的脚步,温暖送到来汕务工人员的心坎。这次活动,主办方对乘客的安全措施做了充分准备,乘车人员和行李都经过安检;每辆车的司机都经过培训,到达目的地后会通过电话报平安;大巴车上配置了GPS路况监控设备,返乡目的地联通分公司还安排了当地工作人员迎接,让大家安心安全回家过年。
    2019年是汕头“落实发展年”,汕头各级工会组织将乘着我市“两会”胜利召开的东风,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工作部署,发挥工会职能,引领百万职工为开创新时代汕头改革开放新局面,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活力特区、和美侨乡、粤东明珠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