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2019-05-14

    2月12日上午,汕头市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市总工会贯彻落实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陈向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总领导、机关各部室(工委)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2月11日上午召开的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市委书记方利旭同志的讲话,对于全市各级各部门迅速收心归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拿出实招,干出实效,以新担当新作为加快汕头经济特区发展,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和省域副中心城市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就全市工会系统如何贯彻落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和推动“落实发展年”各项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要认真学习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八次全会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结合工会职能,动员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二是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市总机关各部室(工委)及下属单位要抓紧召开部门会议,确保将市委书记方利旭同志的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三是要马上行动,真抓实干,按照《关于做好“落实发展年”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抓早抓紧细化分解市总工会2019年工作重点到各个部门,并制定工作计划时间表,确保上下协同、配合密切、对接顺畅;四是要做到部门内部分工明确,高标准高质量狠抓工作落实,全体干部职工要坚持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做好本职工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的精神。会议强调,市总全体党员干部要讲政治、懂规矩,坚持规矩挺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抓好学习提高,增强学习的紧迫感,提高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通过学习,不断提高综合素质能力,为以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要提高工作的计划性,把工作做在前面,以“落实发展年”为抓手,深入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效率,强化责任担当,同心协力推动工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以上率下,做好表率,带头在思想认识、责任担当、方法措施上跟上党中央的部署要求,带头维护党章党规党纪权威,带头严守纪律和规矩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