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南区“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走进陈店沟湖村招聘会现场

2019-05-14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农民工法律服务工作,推动解决农民工权益维护问题,促进劳动关系和谐和社会稳定。2月21日上午,潮南区总工会副主席周伟州带队到陈店镇沟湖村招聘会现场开展潮南区“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潮南服务分队杨奕雄律师、胡天律师、陈店工会主席陈泽绵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求职者络绎不绝,场面热闹。很多职工向工会专业律师和工会工作者了解和咨询有关职工权益、工会知识、劳动保障的相关法律法规,广东乐众律师事务所杨奕雄律师、广东潮韵律师事务所胡天律师在现场为农民工朋友们解疑释惑。此次活动专门开设法律咨询服务专区,让农民工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和亲切,更让农民工们感受到法律服务就在身边。
    前来求职者的小张手拿着《劳动法》、《安全生产法》等书籍高兴地说:刚才与律师面对面的交谈,使我了解了入职员工的权益和义务,现场对有关法律知识进行了充电,深受教育。入职后,我要加强学习,争取更大的进步,并把法律知识讲给工友听,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合格职工。
    此次活动,全场共分发《劳动法》、《安全生产法》、《汕头经济特区职工保障条例》、《工会法》、《工会法律服务系列小册子》、《异地务工人员心理援助读本》等宣传资料400多份,接受咨询人次10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