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总工会到综治维稳挂钩联系点金砂街道开展定期走访调研工作

2019-05-14

    4月4日,汕头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调研员章二禧带队到金砂街道开展定期走访调研工作。金砂街道党工委林振文书记向章二禧一行汇报了金砂街道2019年第一季度综治维稳工作情况、主要存在的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对策建议。今年街道的创文提质升级工作依然是重中之重,街道上下充分认识到创文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针对对标创建、城乡环境、交通秩序、创文惠民、文明素养、文化环境、宣传发动、志愿服务、体制机制等九大重点方面提出清晰、明确的要求,努力做好今年的创文提质升级工作。

    在全国“两会”期间,金砂街道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加大对各类矛盾纠纷、信访维稳等工作的排查化解、巡逻防控和督导检查力度,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工作扎实开展到位。街道积极处理主动金凤城业主上访事件,事件发生后第一时间到现场做好稳控解释工作,联合区城管局及各有关部门对金凤城进行联合整治,之后也继续会同派出所密切留意业主动向,根据区统一部署开展相关拆违、稳控及化解工作。
    章二禧对金砂街道的稳定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创新工作举措;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上级对综治维稳工作的要求和部署,特别是要切实做好重要节点的综治维稳工作,确保街道辖区的社会大局保持稳定。三是要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加强宣传舆论引导,加强线索摸排,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四是要全力防范化解各类影响社会安全稳定的风险隐患,坚决遏制敌对势力运用网络等新媒体实施渗透破坏,用实际行动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