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县总工会召开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六次全委(扩大)会议

2019-05-14

    4月11日上午,南澳县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南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淑华,南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黄卫丹出席会议。南澳县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委员,各镇(区)、系统工会主席、副主席,部分县直局以上机关事业单位和基层企业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

    黄卫丹同志作了题为《主动担当 积极作为 动员引领广大职工为南澳建设国际旅游岛建功立业》的工作报告,总结回顾去年南澳工会工作,部署今年工会工作各项任务。报告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南澳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召开之年,围绕县委和上级工会工作部署,今年将进一步做好以下五方面重点工作:一是加强理论武装,在服务大局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进一步扩大基层覆盖面,在深耕基层中凝聚团结广大职工;三是以职工为中心,在聚焦主业中把握职责定位;四是发挥主力军作用,在建设国际旅游岛中积极主动作为;五是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在改革创新中加强自身建设。
    黄淑华常委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县总工会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阶段工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工会工作的正确方向;二是要切实肩负使命担当,全力服务南澳发展大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激活广大职工建功立业新动能;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营造和谐稳定劳动关系;竭诚服务好职工,深入细致做好帮扶服务工作;三是推动工会改革创新,加强工会自身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