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保密防线——市总全体干部职工前往市红色交通站陈列馆参观学习

2019-05-1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保密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根据市委保密办、市国家保密局的通知要求,4月17日,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陈向光带队,汕头市总工会组织机关全体和下属事业干部职工,到“中共中央至中央苏区秘密交通线汕头中站旧址”开展保密和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弘扬保密工作优良传统,教育引导涉密人员提升保密安全意识,筑牢保密思想防线,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馆内工作人员人员对土地革命时期的中央交通线和汕头交通站的历史进行生动地讲解,并指引大家参观当时经过此交通站的重要领导干部、交通站站长和交通员的经历及主要活动的所有资料,通过实物、文献、照片、光影展播等让大家对汕头交通站这一重要枢纽有了更详实的认识。市总全体干部职工通过这一堂生动形象的爱国主义教育课,重温历史场景,深刻感受革命年代隐蔽战线情报工作的艰难和危险性,领略老一辈革命家的伟大人格和光辉形象,提升了国家荣誉感和历史责任感。
    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继承和发扬党的保密工作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筑牢保密思想防线,立足本职工作,提高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共同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
    在今后的工作中市总工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在汕头落地见效,为汕头市实现高质量完成“落实发展年”任务目标,围绕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筹办亚青会全面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加快汕头经济特区高质量发展、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