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区总工会举办“庆五一”系列职工体育活动

2019-05-14

    为进一步增强职工体质、丰富和活跃职工文体生活,营造健康和谐、聚力发展的浓厚氛围,按照“职工欢迎、广泛参与”的要求,通过丰富的活动,让广大职工群众振奋精神,展示风采,凝聚力量。4月22-24日,龙湖区总工会组织全区工会系统开展庆祝“五一”节系列体育活动。

    龙湖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小辉,龙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钟元,龙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文琴和龙湖区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者颁奖,各街道(镇)工会代表队,龙湖区政府各直属部门工会,省、市驻区各有关单位工会代表队以及超过千名观众入场参加了体育活动。

  一、羽毛球

    4月22-23日,龙湖区总工会在林百欣科技中专举办全区职工羽毛球赛。本次比赛吸引了龙湖区党政办、宣传部、区教育局、区税务局、鸥汀街道、五矿(汕头)粤东物流新城发展有限公司和汕头市龙湖人民医院等18个单位工会100多名队员组队报名参赛,比赛设有男子双打、混合双打,男子单打三个项目。在比赛中,选手们身手敏捷、技巧娴熟,将点杀、劈杀、轻吊、重杀、等球技展示的淋漓尽致,精湛的球赛让赛场高潮迭起。龙湖区教育局代表队和龙湖区委宣传部代表队在争夺一二名比赛中,双方选手的激烈比拼使得比赛一开始便陷入白热化阶段,经过紧张相持,最终龙湖区教育局代表队赢得比赛的胜利。而在新溪镇代表队和区税务局代表队的季军争夺战中,双方你来我往,比赛激烈程度不啻于决赛的比拼,经过激烈比拼,新溪镇代表队赢得团体赛第三名!选手们都赛出水平,赛出了风采。场外观众加油声、喝彩声此起彼伏,现场气氛紧张热烈。

经过角逐,龙湖区教育工会代表队、龙湖区委宣传部代表队、新溪镇代表队分别获得混合团体一至三名;龙湖区税务局、汕头市龙湖人民医院、鸥汀街道代表队分别获得混合团体四至六名;五矿(汕头)粤东物流新城发展有限公司和龙湖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代表队分别获得混合团体第七至八名。

  一、拔河

    4月24日,龙湖区总工会在龙湖区政府前广场举办职工拔河赛,本次比赛有17个基层工会100多人参加。

    比赛中,参赛队员们紧握长绳,精神抖擞,每组队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场外的观众也自发组成啦啦队,为双方队员加油鼓劲,呐喊声、加油声不断,场面十分热闹。比赛的气氛一次次被推向高潮,充分展示出了昂扬向上的职工风采,体现了广大职工团结协作、积极进取的精神。

    经过激烈的角逐,汉高粘合剂有限公司工会获得第一名,广二师工会代表队获得第二名,矢崎公司工会代表队、龙湖区检察院工会代表队分别获得第三名、第四名,其他工会代表队荣获组织奖。

    本次庆“五一”职工运动会充分展现了全区广大干部职工顽强拼搏、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同时,也以此次运动会为契机,增进了部门之间的友谊和感情,增强了工会系统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