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南区“创建学习型工会,争当知识型职工”活动进企业

2019-05-14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为营造良好节日气氛,丰富职工文化生活,进一步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责任感,不忘初心,奋发有为,4月27日下午,潮南区总工会联合峡山街道工会、团委在雅丽洁精细化工有限公司举办庆“五·一”国际劳动节灯谜会、“学习强国”知识有奖问答系列活动。

    本次系列活动以“创建学习型工会,争当知识型职工”为主题,其中灯谜会活动围绕《工会法》和《劳动法》等有关知识制作谜面,有奖问答活动则紧贴时下学习强国热点制作题目,整个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多彩,过程妙趣横生,吸引了厂区内200多名职工前来参加。

    在灯谜会现场,企业干部职工们时而对着谜条冥思苦想,时而展开热烈讨论,猜中谜底的职工们领到奖品则喜笑颜开,一片欢声笑语。而在学习强国知识有奖问答现场 ,职工们则聚精会神,争先抢答,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系列活动奖品丰富,雅俗共赏,寓教于乐,既推动《工会法》、《劳动法》深入人心,将学习强国带进企业,同时也活跃了“五·一”节日氛围,陶冶了职工情操,增强了职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作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