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平区总工会组织劳动模范和劳动者代表参加金平区检察院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9-05-14

    为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更有效地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展现检察机关对劳动模范、劳动者的重视、关心和支持,以实际行动向建国70周年献礼,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4月26日上午,金平区总工会组织20位劳动模范和劳动者代表参加了金平区检察院举办的“‘我将无我’奋斗,不负人民重托——共和国建设者走进检察机关”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代表们通过参观12309检察服务大厅、办案工作区、案件管理部、党建展阅,进一步了解检察院多个部门的运作情况,感受到检察机关办案、办事为民的宗旨,也对检察院运用新技术提高办案效率赞不绝口。同时,也希望检察机关多走进企业、学校、社区、医院等多个领域,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等方面推陈出新,为金平区创造良好的经济发展和劳动者就业环境作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活动,既体现了检察机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又体现了检察机关对劳动模范、劳动者的重视、关心和支持;让社会各界更加充分地了解检察工作,拉近检察院和劳动者的距离,更有效地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