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总工会启动2019年“夏送清凉” 职工防暑降温慰问活动

2019-08-08

    三伏酷暑,汕头市正经历最炎热的夏季。为贯彻落实上级工会关于做好夏季职工防暑降温工作有关精神,汕头市总工会启动2019年防暑降温夏送清凉慰问活动。8月7日至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陈向光带队,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菲,市总工会副主席周波,市总工会副主席杨一冰,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调研员章二禧与相关部室人员组成慰问组,为高温作业单位、重点工程的一线职工开展“夏送清凉”活动。

    8月7日上午,慰问组一行来到人民广场看望慰问高温下工作的一线职工,看望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接亚青会做出默默贡献的一线环卫保洁工、市政清疏工、园林绿化工作业人员,向他们送上清凉饮料。陈向光亲切询问工人们的工作时间、工作强度,关心他们的工作环境,对他们积极为和美汕头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嘱咐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定要做好劳动保护和防暑降温相关措施,保证高温作业条件下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随后,慰问组来到金砂天山交界路口,向一线执勤交警送去降温解暑慰问品。陈向光与执勤交警握手交谈,了解路段交通安全状况,并表示:“交巡警顶烈日、战酷暑,坚守在工作一线,大家非常辛苦。希望大家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科学安排勤务,文明规范执法,在坚守岗位的同时要做好防暑工作,要确保自身安全。”

    8日、9日市总工会慰问组还将给战斗在市政交通重点项目建筑工地的汕湛高速公路汕头段工地、中建五局汕北大道、中建二局泰盛科创园、牛田洋快速通道濠江段的一线建筑工人和顺丰快递、金特加油站以及章盛卫生保洁公司的一线职工送去清凉。

    本次活动,市总工会共为5000多名各行各业的汕头建设者送去价值26万元的降温解暑慰问品,给大家送上党、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怀和问候。

    全市各区(县)总工会也积极筹措资金,为战斗在重点工程和市政环卫的一线职工送去清凉饮料和防暑用品。

    6月中旬,市总工会已提前就做好防暑降温工作进行部署,发动各级工会广泛开展防暑降温送清凉慰问活动,督促广大高温作业单位进一步贯彻落实《广东省高温天气劳动保护办法》等有关政策规定,强化各用人单位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切实把劳动保护措施和防暑降温工作落到实处,加大茶水供应,调整作业时间,加强隐患排查,改善通风条件,关注高温作业职工的心声诉求,减少高温中暑、消防事故、饮食卫生安全等季节性工伤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广大一线高温作业职工的安全健康合法权益,确保广大职工平安度夏、身体健康、舒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