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职工行动起来打好登革热防控战——致鮀城职工的一封信

2019-08-23

亲爱的职工朋友:  
    大家好!受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的影响,我市已进入登革热高发流行季节,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做好卫生保健工作,是文明城市创建的一项重要内容。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撸起袖子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温鼓劲,真抓实干,我们诚挚希望全市广大职工立即行动起来,向登革热宣战,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打一场登革热防控战,切实保障身体健康,构建卫生城市环境。这里,我们特向职工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是清除积水。积极清除各类积水,特别是及时清理企业、厂房、办公场所及家中花盆、水池、水缸、水生植物、天台的积水,从源头上消除蚊虫孳生地。
   二是搞好卫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积极打扫环境卫生,主动整理内务,自觉做好户内户外垃圾杂物及坑洼积水、卫生死角的清理。
   三是做好防护。在房间中装置蚊帐或防蚊网,使用家用杀虫剂杀灭成蚊,在“花斑蚊”出没频繁时段(上午9至10时,下午4至5时)尽量避免在树荫、草丛、凉亭等户外阴暗处逗留。
   四是健康出行。不要到人口密集的地方游玩,户外出行要在外露的皮肤上涂抹驱蚊药,远离草丛,避免蚊虫叮咬。
   如出现发热、头痛、红疹、肌肉酸痛等登革热症状,请立即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
   创文惠民,为民创文。与其亡羊而补牢,不如防患于未然。为了你和他人的身体健康,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同打好这场登革热防控战,共同创建卫生环境,共同建设文明、有序、健康之城,以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做出贡献。
 

 
                                                      汕头市总工会
              2019年8月20日